人氣 5980

紓解公館交流道車流瓶頸 迴車道完工通車

#地方 #交通 #高速公路 #車流量 #營建署

 

記者劉家銘/苗栗報導
 
公館鄉台6線與苗26線交叉口,平時交通頻繁,從高速公路交流道駛下的車輛亦皆由該路口駛回高速公路,經常造成交通堵塞,經縣府、公所積極反映爭取,納入生活圈計畫由營建署開闢公館迴車道,以疏解車流。新開闢的中山高速公路公館交流道迴車道,其中12號都市計畫道路約80公尺路段因路線爭議延滯施工,經縣府協助突破終於竣工通車,有效疏導車流,徹底改善公館鄉台6線與苗栗26線路口的交通瓶頸。 
 
 
迴車道開闢工程共計徵收公館都市計畫10號道路、11號道路、5號道路、12號道路用地,全長約1300公尺、路寬12公尺,其中,12號都市計畫道路約80公尺路段因路線產生爭議,遲未動工,其餘路段已皆在民國100年10月左右陸續開闢完成。 
 
縣府在去年4月邀營建署現場會勘後應允接手執行尚未完成的工程,未完成的路段並依都市計畫規畫的路線開闢,目前該路段已竣工開放通車。縣長劉政鴻5日會同縣議員及相關單位前往勘查完工路段,並應允繼續爭取補助強化部份排水設施。
 
劉政鴻指出,公館迴車道是地方期盼多年的重要交通建設,其中,產生路線爭議路段在農曆新年前完工通車,不但方便民眾返鄉過年,更可改善台6線與苗26線路口的交通瓶頸,提供優質的道路交通服務,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