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90

「實價登錄2.0」卡卡的 巢運盼立院速審通過

#政策 #多空 #預售 #中古 #租售 #巢運 #實價登錄 #立法院臨時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內政部研擬「實價登錄2.0」法案,去年5月就經行政院會通過送立法院,但至今該法案仍舊躺在立法院尚未審議,巢運17日召開記者會,公開呼籲蔡英文總統,應該堅持改革理念,督促執政立院黨團,於臨時會排審實價登錄2.0法案。
 
巢運表示,實價登錄2.0包含「揭露至門牌」、「預售屋納入實價登錄」、「登錄責任釐清」、「增加查核權與罰則」等改革,對房地產交易資訊透明化是極為重要的法案,也能夠避免不當哄抬房價,但立法院卻遲遲沒有排審。
 
巢運17日召開記者會,呼籲總統蔡英文督促立院執政黨團,盡速排審通過「實價登錄2.0」法案。(圖 / 巢運提供)
巢運17日召開記者會,呼籲總統蔡英文督促立院執政黨團,盡速排審通過「實價登錄2.0」法案。照片巢運提供
 
巢運強調,立法院於17日開始召開臨時會,若實價登錄2.0未能於本次臨時會排審,本會期即不再有通過法案的機會,希望蔡總統堅持改革初衷,督促行政部門積極爭取立院排審,並呼籲立院在野黨團支持將實價登錄2.0法案列入本次臨時會排審。
 
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表示,「實價登錄2.0」的確是對不動產業者不利的改革,但能夠用最不花錢的方式,讓房市資訊透明,對消費者是有利的。目前部分業者對於「實價登錄應揭露門牌地址」及「預售屋銷售狀況的即時實價登錄」仍認為可能有個資疑慮,但其實依據國外經驗,「地址」是房屋買賣重要資訊,完全不涉及買賣雙方個資。
 
另外,部分業者認為,預售屋登錄會有未來變更不確實問題,張金鶚也說,這種狀況是少數,若有變更也可再重新登錄修正,「完全不是問題」,更何況目前也是預售完銷登錄,變更情況依舊存在,因此期盼政府和執政黨團,認清社會大眾的期待,盡速落實「實價登錄2.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