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63

實現土地正義 北市容積代金標購開跑

#政策 #理財 #多空 #容積代金 #私有公設保留地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工處17日宣布,台北市領先其他縣市,率先辦理容積代金基金標購私有公共設施保留地,招標金額將近5億元,預計今年7月12日開標。
 
新工處表示,全台北市的「道路公設保留地」,約有664公頃尚未取得所有權,除了逐年辦理道路開闢徵收私地之外,為了實踐土地正義,因此將收入的代金全數辦理標購私有公共設施保留地,讓地主能夠以最有保障的方式,將土地讓售給政府。
 
台北市新工處表示,創全國之先,辦理容積代金基金標購私有公共設施保留地,招標金額將近5億元。(圖 / 李彥穎攝)
台北市新工表示,創全國之先,辦理容積代金基金標購私有公共設施保留地,招標金額將近5億元。李彥穎攝
 
新工處表示,若以2019年平均公告現值的15%標購計算,全部取得經費約需3104億元,但每年編列5億元標購,代金預算有限,因此呼籲具有資格的地主應把握機會投標。
 
新工處強調,本次公開招標,只要是在台北市境內擁有道路、公園、綠地、廣場及兒童遊戲場用地且持有5年以上,經套繪最新地形圖無地上物占用、現況已供公眾使用者,均可參加投標,預計於7月12日上午10時開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