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5

公設保留地 443公頃拚活化

#地方 #公共設施 #土地徵收

中國時報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都市計畫區的公共設施保留地多達443公頃,不少地主抱怨,遲遲等不到政府徵收,土地又被限制使用。縣府逐步辦理檢討,被訛傳員林14案以包裹方式合併1個單元,引起財產縮水疑慮;建設處強調,逐一檢討合適方案,現階段徵詢地主的意見。

保障地主的權益彰縣府全面檢討縣內26鄉鎮市都市計畫地區公共設施保留地,研議長期未徵收且無必要的公共設施,以市地重畫、變更分區、都市更新等方式,逐一檢討合適方案。

員林市第一市場屬於公共設施用地,住宅和市場混雜。 (吳敏菁攝)

第1批次正公開展覽,員林都市計畫區等7處都市計畫區,其他鄉鎮市將接續展開。員林都市計畫涉及14塊公保地,其中員林第一市場「市二」用地0.64公頃,私有地佔0.22公頃,住宅、市場混用,為確保地主權益,檢討建議朝都市更新方式辦理。

近來卻被瘋傳「縣府有意將員林市14案都市計畫以包裹的方式,合併成為一個單元,…只要60%的人通過,14案一起啟動」、「第一市場的私有權人是強迫,被拉進計畫內無辜由商業用地變成公共設施保留地,要被徵收的,要被都更。」無強制徵收用地建設處長劉玉平表示,這是錯誤訊息,誤解、扭曲公保地通盤檢討的目的;員林市二用地,原是公共設施用地,檢討無涉分區變更,更無強制徵收市場用地。

建議市場用地畫定更新地區並得以都市更新方式辦理,主要讓參與門檻降低,放寬都更條件,保障私地主權益;但仍以地主同意為準,不會強制辦理都市更新。建設處表示,各類型公保地營建署訂有變更原則,機關用地依擬定機關實際需求檢討;學校用地依目標年學童人數檢討,已開闢市場用地得優先畫定為都市更新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