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2

大甲媽、白沙屯媽回鑾相會? 中市15日警重兵維安

#地方 #大甲媽 #白沙屯 #進香團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今年台中大甲媽祖遶境活動與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起駕相差3小時20分鐘,且一前一後行經台中市龍井、大肚區沙田路,是否相會,引發信徒期待。台中市警局烏日分局估算,大甲媽與白沙屯媽回鑾都在15日進入台中市,大甲媽固定走沙田路,若白沙屯媽祖也走沙田路,有機會相遇,警方已加派警力維安、護轎,嚴陣以待。

大甲媽祖與白沙屯媽祖百年來有紀錄的共有三次相遇,分別2004、2005、2008年,地點是在台中沙鹿、龍井和彰化田尾。今年大甲媽預在7日晚上10時起駕,白沙屯媽預計當晚11時20分隔天凌晨1時20分起駕,特別的是,白沙屯起駕後,進入龍井時,捨棄平時常走的西濱快速道路,選擇走沙田路到大肚,轉向進入100歲的追分國小校門口,並且趁學生下課進入校園,令信徒嘖嘖稱奇。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活動今年起駕後,罕見走台中市龍井區、大肚區沙田路,圖為信徒在大肚區沙田路聚集,準備迎接媽祖鑾轎到來。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烏日分局說明,大甲媽回鑾15日凌晨4時許通過大度橋,進入台中,行經大肚、龍井區沙田路,警方從15日凌晨2時至下午5時,沙田路沿線採交通管制及調撥車道因應;白沙屯媽回鑾也是15日行經台中,可能經由彰化伸港進龍井,或走沙田路。

烏日警分局說明,大甲媽、白沙屯媽回鑾都經過龍井,警方重兵布署在龍井區,大甲媽回鑾共有22個接駕點,警方已與各宮廟、陣頭等接駕人員召開協調會,台中市警局增調派刑大2隊,以及40名警力,總警力達326人,22處接駕點已確認,屆時透過警力築起人牆加強維安;白沙屯媽祖因時間與路線不固定,屆時會與其他警分局加強連繫,透過線上警力人力調派支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