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

白沙屯媽回鑾安座 12天跋涉落幕

#白沙屯媽 #繞境 #進香團 #地方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進喔!」上萬信眾歷經12天長途跋涉,苗栗縣白沙屯媽昨天下午1點30分在信眾高分貝的呼聲中,三退三進衝進拱天宮安座,為今年北港徒步進香之旅畫下圓滿句點,隨香客人數再創新高;拱天宮19日深夜11點15分舉行開爐儀式,完成今年刈火重任。

白沙屯媽昨天上午起駕回宮,抵達通霄秋茂園時準備換乘八抬大轎(記者胡蓬生/攝影)

白沙屯媽昨天清晨7點從通霄慈后宮出發,帶領信眾踏上回宮的最後一段路程,上萬信眾跟隨媽祖婆神轎前行,接駕和隨行香客人潮擠爆台一線公路。

白沙屯媽這次徒步進香之旅,從通霄出發南下和前天返抵通霄時,都碰上連綿雨勢,對隨香客的體力、意志都是挑戰。昨天清晨天氣穩定,隨香客如釋重負,喜悅寫在臉上。

白沙屯媽回宮前,依例在通霄秋茂園從輕便的進香神轎換乘八抬大轎,昨天一早接駕人潮、香客紛紛前往集結,各宮廟迎駕的輦轎一波波;上午8點多,媽祖婆抵達,白沙屯媽和每年同行往北港進香的山邊媽,分別被迎請上自家大轎,隨後進行搶頭香儀式。

換轎後,白沙屯媽帶領信眾繼續回宮之路,整條公路萬頭攢動,沿途炮聲不絕;白沙屯媽稍後停駕在白沙屯火車站,周邊居民安排豐盛的「飯擔」,還有各種點心、飲料招待。

下午1點白沙屯媽從白沙屯車站起駕回宮,拱天宮前的路被擠得水洩不通,在香擔、頭旗等隊伍衝進拱天宮後,媽祖婆神轎也在信眾的呼喊聲中衝回宮內安座。今由宮內二媽遊庄遶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