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

車還了沒?逾時4小時 Youbike寄簡訊提醒你

#YouBike #腳踏車 #簡訊 #交通

張立勳/台北報導

有民眾歸還YouBike,未依規定還車就離開,多花上千元冤枉錢,引發消費爭議,為此,YouBike即日起新增服務,若租借超過4小時未有還車紀錄,系統會主動發送簡訊提醒,保障使用者權益。

即日起若租借YouBike超過4小時沒有還車紀錄,系統會主動發送簡訊通知使用者(張立勳攝)

北市議員顏若芳近2年來接獲4、5件民眾陳情,歸還YouBike時以為把車柱鎖卡進車柱,拉不出來就算完成還車程序,沒想到下次借車時,竟被扣款好幾百元,有時租賃站在大太陽底下,民眾根本看不清楚車柱面板燈號,誤以為成功還車,好幾天後再去借車,累計費率已高達1000元。

顏若芳說,每3個月都有近500件還車不確實的消費爭議,雖然業者多數會依個案處理退款,但仍造成民眾不便,何況有些人溢扣金額不高,不是所有人會為了10幾元特地去申請退款,白白讓業者增加莫名的收益。

微笑單車公司行銷經理林苑毓表示,為提醒民眾租借YouBike時間及減少還車不確實衍生的爭議,即日起推出新服務,租借超過4小時沒有還車紀錄者,會主動傳手機簡訊告知,之後若還是沒有還車紀錄,每小時會再通知一次。她說,目前全台每天租借YouBike約15至18萬人次,超過4小時未有還車紀錄的約100人次左右,比例並不高。

此外,林苑毓指出,民眾還可以下載YouBike的手機APP,在畫面右上方點選箭頭符號,在「推播紀錄」裡勾選上方「啟用推播」功能,未來租還車3分鐘內,手機就可收到系統回傳借還車時間、地點、車號及扣款金額等訊息,確認是否有成功還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