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

壯觀!白沙屯媽抵朝天宮 10萬人迎駕

#地方 #雲林 #白沙屯 #媽祖 #進香團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邱奕能/雲林縣報導

全國歷史最久、步行最遠的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進香團,長途跋涉200公里,昨天抵達雲林縣北港朝天宮,超過10萬人隨香迎駕,人山人海擠爆北港街頭,神轎由長達2公里的陣頭引領抵朝天宮進廟安座,預定今天清晨6點55分刈火起駕回鑾。

白沙屯進香團進入北港第一站的北辰派出所駐駕,現場擠滿數萬人迎駕,神轎隊抵達時萬眾歡騰,高喊「進喔!進喔!」,尤其完成33小時200公里的急行軍進香,數萬名隨香的香燈腳格外振奮,每個人踏進北港,高舉帽子為自己虔誠信仰和刷新紀錄而歡呼,場面感人。

白沙屯媽祖神轎抵達北港第一站的北辰派出所駐駕,受到萬民熱情迎駕。 記者蔡維斌/攝影白沙屯媽祖神轎抵達北港第一站的北辰派出所駐駕,受到萬民熱情迎駕。 記者蔡維斌/攝影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率全體董監事,出動上百個鑼鼓陣頭迎駕,炮陣震天價響,熱鬧非凡,雲林縣長李進勇和立委張麗善、北港鎮長張勝智等也上香迎駕。神轎所到之處,家家戶戶設案膜拜,民眾爭相躦轎腳、換花。

陣頭人潮浩浩蕩蕩抵達朝天宮,廟前老街守候迎駕的人潮萬頭攢動,英勇的白沙屯神轎隊最精彩的3進3出的百米衝轎登場,儘管沒有鞭炮,但萬民的熱情呼喊,響徹雲霄,十分震撼。

迎接神駕的北港鎮民親手製作傳統紅龜糕分送給白沙屯進香團,展現熱情。 記者蔡維斌/攝影迎接神駕的北港鎮民親手製作傳統紅龜糕分送給白沙屯進香團,展現熱情。 記者蔡維斌/攝影

蔡咏鍀說,白沙屯媽祖徒步北港進香已超過150年歷史,香路飄忽不定,是一大特色,每年隨香信徒增加,今年光是隨香及各地趕來朝拜的信徒超過10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