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2

【重磅快評】陳菊一聲尊重選對會 讓柯文哲打寒顫?

#民進黨 #選對會 #選舉 #陳菊 #蔡英文

聯合報 主筆室

陳菊昨天鬆口,說選台北市長與否,她尊重選對會最後的評估。雖然總統府滅火,要媒體勿擴大解釋,但陳菊顯然還是動了念,選北市於她,當然是一個開放的選項!

當一個總統府秘書長,位高權不重,連林碧炤、吳釗燮這一類學者從政的人都當過了,陳菊又豈會放在眼裡?其間,蔡英文還曾虛位以待賴清德,賴清德卻堅拒不就,連賴清德都不要的東西,陳菊還會搋在懷中,當作寶貝?

陳菊與柯文哲。聯合報系資料照陳菊與柯文哲。聯合報系資料照

從高雄北上,就是陳菊不想從此告隱的表徵,南霸天當完了,必須回到作為政治中央舞台的台北尋覓新的去路,但府秘書長只是一個暫棲的枝頭,若有一絲更好的可能,陳菊何必自毀長城?

選舉就是政治人物的青春液,喝下去頓時神清氣爽、煥然一新,選首都市長更是一顆續命丸,選贏自不待言,選輸依然可以當個悲劇英雄,人氣又可匯聚不散。

讓陳菊選北市對蔡英文亦是個巨大誘惑,不妨看一下這個牌局:雙北陳菊加蘇貞昌的老驥出征,加上桃園台中鄭文燦與林佳龍的接班世代競選連任,再配合南二都要當新諸侯的黃偉哲、陳其邁,可以說是全黨上下精銳盡出,蔡英文中央執政政績再難看,只要手上抓著這一副同花順,不也打得虎虎生風?

或許讓賴清德去選北市才是蔡英文心中的第一首選,來個一桃殺二士,解除2020的警報,但賴清德意欲明哲保身,新潮流顯然也不可能折損這一位儲君,剩下的選擇,除了陳菊還有誰?難道會是讓鄭麗君、姚文智選著好玩,讓柯文哲再度當個九命怪貓真的連任,變成全台最大尾?

很顯然,在賴清德不可能出戰的情況下,陳菊幾乎就是蔡英文剩下的唯一選擇,陳菊從高雄轉戰台北的戲劇性,也是一個可以編織與演繹的政治敘事,譬如選舉可以打出這道標語:「讓南北不再誤解彼此」,或是「一卡通與悠遊卡的雙城情緣」。

陳菊的這一聲「尊重選對會」,柯文哲如果再細思一下,可能真得打了一身的寒顫,無論如何,就算是台北,這一位大姊頭也有著不容忽視的底層爆發能量,若是她真的就是蔡英文準備祭出的殺手鐧,柯文哲恐怕很難再笑得出來。

陳菊戰不戰?牽動著整個年底選情,但就像她說的,「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怎知她不是已在牛棚熱身完畢,準備登板?台北市長的選舉突然變得如此詭譎而迷人,可能讓許多人都始料未及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