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

強棒不強黑馬難尋民進黨陷兩難

#民進黨 #選對會 #台北 #市長 #選舉 #黑馬

中國時報記者曾薏蘋/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16日確定年底台北市長人選採徵召自提人選,先前傳出意願不高的黑馬群,又被點名搬上檯面;據了解,選對會中有人認為,目前黨內表態者想在年底拿下北市,困難度高,而有實力者難尋,解決了一個柯文哲,又陷入找嘸強棒的窘境。

或許還有黑馬 照程序運作

不過,據了解,有成員表示,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調下滑,不再是攻不下的高山,或許會有黑馬願意跑出來。所以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認為,黨內程序該如何運作就如何進行。

目前綠營表態參選的雖然只有姚文智和呂秀蓮,但在大家期待黑馬的心情下,賴清德和陳菊仍是強棒,另外還有政委唐鳳,也在黑馬之列。(中時)目前綠營表態參選的雖然只有姚文智和呂秀蓮,但在大家期待黑馬的心情下,賴清德和陳菊仍是強棒,另外還有政委唐鳳,也在黑馬之列。(本報資料照片)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右)和文化部長鄭麗君(左)也都是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中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右)和文化部長鄭麗君(左)也都是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本報資料照片)

據了解,對台北市長候選人產生方式,在蔡英文總統周一(14日)接受專訪後,方向幾乎底定,所以昨天選對會中,大家意見一致,反而是在未來人選上,有不同看法。

據指出,有人對目前檯面上的人選「不夠強」,表示憂心,認為要自提,就要提「最強、最適當的人選」;有人建議,若要開始徵詢,是否應訂定明確時間表,但林錫耀認為,若訂定日期反而有所侷限,最後否決。

就算只有姚、呂 藉此造勢

亦有人認為,既然檯面上已經確定有兩個人,就應該直接從兩人中挑選,若從人選上的衡量,立委姚文智比前副總統呂秀蓮適合,但因為呂德高望重,可安排時間拜訪懇談。

陳明文一聽即表示,「這是個人見解,這段不能對外說」;有人也認為,就算只有姚、呂等2位,要協調可能也要花一番功夫,不妨可以藉此醞釀提高民進黨聲勢。

由於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與蔡英文是這次選舉的「鐵三角」,賴、菊不可能參選,因此先前黨內討論台北市長人選時,政委唐鳳、文化部長鄭麗君、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等都有被點名,選對會除了重新檢視,也將等看看有無其他人「報名」。

至於這次是否可能跟他黨候選人合作?鄭運鵬表,其他政黨的候選人不在民進黨的徵召範圍內,「若要接受民進黨徵召,就必須要加入民進黨」;也說明了今年民進黨的台北市長候選人是真正的民進黨黨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