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6

遷台歷史記憶庫搶救計畫啟動 馬英九、趙怡聲援

#馬英九 #沈慶京 #基金會 #歷史記憶 #趙怡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報導
 
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15日在西門紅樓召開記者會,宣佈啟動「遷台歷史記憶庫」搶救計畫,基金會董事長沈慶京表示,將尋訪1949年前後大陸遷台一代、二代、三代人物口述歷史,拍攝紀錄片,希望可以為下一代人珍藏住珍貴的歷史記憶。
 
前總統馬英九受邀致詞時說,1949年前幾年已有不少人從中國大陸來台,有的來修復電力系統,像三個月就讓台灣脫離缺電恐慌的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等人,有的來教書,也有的來修路,這批人對台灣有極大的貢獻,不能被忽略,他建議沈慶京也要把這些人物的記憶列入搶救計畫。

 

總統馬英九(右2)、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左3)等人受沈慶京(右1)之邀,參加搶救遷台記憶記者會。(好房網記者陳韋帆 /  攝) 
中工遷台歷史記憶庫記者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受邀以來台第二代身份分享遷台故事時,講述了母親趙楊覺苑最近的感懷,他說96歲的母親和他們聊天時最耽心的一件事,是如果將來自己不在了,那些她從西安事變到對日抗戰間的珍貴記憶會不會也不見了?趙怡說,他對「搶救」兩個字感受很深,除了母親的回憶外,包括他念茲在茲的老舊眷村拆除後的剩餘記憶,現在不去搶救,更待何時?
 
趙怡之外,國寶級水墨畫大師劉國松等人也分享了自己與台灣這塊土地融合的故事。沈慶京表示,未來將會在基金會關係企業- 揚州京華城設置展區,把「遷台歷史記憶庫」的尋訪成果公開展覽,希望可以成為守護兩岸歷史記憶的重要助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