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0

姚文智獲徵召 笑說丞相,起風了

#民進黨 #選對會 #姚文智 #選舉

中國時報記者/綜合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昨天決議徵召綠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將請黨主席蔡英文提名,明天提報中執會通過。外界質疑這是假提名真禮讓,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反駁「絕對不會有二階段」,姚文智爆發力很強,相信他會成功。

姚文智上午前往覺修宮參拜時,賴清德祝福爭取參選台北市的姚文智「心想事成」,姚文智說,他本來想回應賴揆,「丞相,起風了」(指風向已變),他有信心贏得勝選。而選對會中午決議徵召他參選台北市長。

民進黨選對會決定徵召姚文智代表綠營參戰,姚文智隨即召開記者會,表示對勝選有信心。(王英豪攝)民進黨選對會決定徵召姚文智代表綠營參戰,姚文智隨即召開記者會,表示對勝選有信心。(王英豪攝)

姚文智獲知選對會決定後表示,爭取提名的過程漫長,有孤獨與煎熬,他感謝這段時間支持他的議員、里長與基層,並感謝選對會做出激勵人心、令人振奮的結果,周三中執會通過提名後,他會全力以赴、勇敢承擔。

姚引用南宋詩人楊萬裡的《桂源鋪》詞句,「萬山不許一溪奔,攔得溪聲日夜喧,到得前頭山腳盡,堂堂溪水出前村」,表示先從民進黨的團結開始,中央地方齊心努力,未來都可將價值反映在台北市政上,並在年底選戰逆轉勝,強調他會選到最後一刻,並且一定會當選。

媒體詢問姚文智,是否要辭立委?他說,立委也是對選民的承諾,在選舉啟動後,他會與選區內的選民溝通,過一陣子再考慮這問題。

至於台北市長選成第三名就退出政壇的問題,姚文智說,那個狀況是不可能發生的,他努力爭取勝利,輕舟已過萬重山,現在只剩最後一關,最後一關就是把他的夢想跟熱情讓市民了解。

民進黨選對會昨天中午花了1個多小時討論台北市長徵召人選,據轉述,與會成員幾乎全數贊成由姚文智出戰,黨中央隨後由發言人鄭運鵬宣布,選對會認為姚文智對台北市政長期且深入研究,對於台北市未來發展的願景及擘劃最完整,加上長年服務台北市基層經營紮實,在徵詢過程中也獲得里長、議員多數幹部支持,綜合評估後決議建請徵召姚文智。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表示,「感佩」民進黨展現政黨主體性,這也是政黨良性競爭應該有的方向,但他呼籲民進黨,不要假提名、真禮讓,操作棄保。他說,民進黨如果搞假動作,把選民當傻瓜,大玩「危險遊戲」,將會傷害議員選情。

柯文哲昨在議會被問到姚文智出線一事,僅說參選是每個國民的權利,他會盡力拚戰。對於有信心拿到多少綠營選票?柯直言,不曉得,藍綠只是一個概念,極端的人不多,主要還是中間選民,不需要遷就太極端的人,走中道就好。

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對於姚文智出線,直言綠營有打假球疑慮,也許選手(指姚)本身不想打假球,但教練團(指民進黨高層)就很難講,否則這麼重要的選戰,為何不派最強的投手?實在怪怪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