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5

陳菊戰北市?蔡總統:沒「鬆口」的問題

#民進黨 #陳菊 #蔡英文 #選對會 #選舉 #台北市長

聯合報 記者林敬殷、周佑政、陳珮琦、王敏旭、楊濡嘉/連線報

民進黨日前決定台北市長啟動徵召提名程序,基層點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陳菊前天一番「尊重選對會最後決定」,外界解讀陳菊沒把話說死。據了解,蔡英文總統當初邀請陳菊擔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曾以不參選雙北為條件,因此,陳菊參選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蔡總統這二天赴綠島、台東進行「施政成果之旅」,對「鬆口」說法,陪同總統下鄉的陳菊以「亂講」兩字回應,蔡總統也說,陳菊前天講話的內容,「我不覺得這有什麼鬆口的問題」。也被點名可能被徵召出戰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主持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儀式時被問及此事,則是笑而不答。

蔡英文總統(左)、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天繼續在台東視察行程。 記者周佑政/攝影蔡英文總統(左)、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天繼續在台東視察行程。 記者周佑政/攝影

熟悉陳菊的黨內人士透露,陳菊當初被徵詢是否出任總統府秘書長時,民進黨內已有自提人選的呼聲,陳菊曾思考過,若最後被拱去選台北市或新北市長,恐怕就失去她提前卸任高雄市長的本意,陳菊因此曾向蔡總統表明這一層顧慮,蔡總統表示理解且同意,陳菊才應允接下秘書長。

黨內人士表示,陳菊和賴清德兩人目前的職務對民進黨執政舉足輕重,不是說換就換,就政府運作上,也不太可能在選前半年更換行政院長,理由是參選台北市長。

不過,蔡總統周一接受廣播訪問時,曾說陳菊與賴清德參選北市「可能性不高」;但民進黨周三決定自行提名後,媒體詢問是否將陳、賴清德列為徵詢對象,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卻回應「不排除」,黨內有人解讀認為是向新系喊話。此外,文化部長鄭麗君也被傳聞是考慮人選,其中是否有派系角力牽扯其中,已引起討論。

對外傳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銜蔡命令,遊說鄭麗君參選,蔡總統昨在台東則說,「這是哪裡來的消息,我真的不知道。」

被問及是否再與柯文哲合作,蔡總統說,中央跟地方本來就是合作的,柯文哲是現任的市長,她希望在他剩下來的第一任任期,中央很多跟地方必須要合作的事項還是持續的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