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4

菊表尊重選對會決定人選 藍營解讀:花媽鬆口接受北市長徵召

#台北市長 #選舉 #民進黨 #陳菊 #政策

中國時報 記者崔慈悌、曾薏蘋/綜合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決定對台北市長選舉,採徵召「最強人選」,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是否可能接受徵召?陳菊昨天強調,現階段是要輔佐蔡英文總統拿出政績。選對會兩周內會就人選評估作出決定,她予以尊重,但「輔佐蔡總統完成改革,才是我最重要的工作。」

府滅火 盼勿擴大解釋

對於陳菊的「尊重說」,總統府緊急滅火媒體說「鬆口」,並盼外界不要擴大解釋。但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則解讀,這是陳菊首度鬆口,她接受徵召參選台北市長的可能性已升高,因為她棄民選高雄市長就任總統府祕書長,就注定將任小英宰割、擺布。

對於台北市長人選,花媽17日強調尊重選對會的評估,外界解讀花媽鬆口參選的可能性提高

蔡英文總統昨天赴綠島舉行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儀式,對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是否會推出強棒?蔡英文表示,在此時此刻,我們應該去想想為何有選舉?台灣民主自由發展過程中,很多人付出了代價,「所以今天這個日子,所有台灣人應沉澱一下」。

現階段 輔佐總統為重

陳菊昨天在台東與媒體茶敘,媒體詢問若她被徵召是否可能參選?陳菊表示,民進黨在台北市這場選戰,風向已經確定,所有徵召程序也在進行評估。蔡英文總統很了解她現階段所扮演的角色,就是輔佐總統進行改革,才是最重要的事,她相信選對會一定會對台北市長的人選做最重要的評估,她也尊重選對會最後的評估,「相信他們有能力,同時有智慧做最好的決定」。

由於陳菊在就任總統府祕書長之前,曾表示「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媒體詢問如果被民進黨選對會徵召,是否也沒有選擇權力?陳菊解釋,之前她這樣講,是因為她擔任高雄市長12年,很多她的朋友都希望她能留在高雄,退休後過比較輕鬆的生活,但輔佐總統是全體國人的期待,因此她用這句話說明為了輔佐總統,她沒有選擇的權利。

遊說鄭麗君 洪耀福否認

是否接任蘇貞昌競選總部主委,陳菊表示,「參與協助的所有人都是主任委員」;「我當政務官那麼久,分際很清楚」,未來上班時間一定是做祕書長工作,下班後才會有其他行程。昨天也傳出,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銜命遊說文化部長鄭麗君投入台北市長選舉,但洪耀福否認任何傳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