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

梅雨到6月初還不來? 彭啟明:今年有點晚

#高溫 #天氣 #氣象 #梅雨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天氣仍持續高溫炎熱,山區午後有短暫陣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明兩天台北都會高溫可能會到35-36度,其他各地也都有33-35度機會,要預防中暑及防曬。

他說,這幾天的悶熱天,午後只有零星雨,預期到周日至下周二,山區局部雨勢會增加一些,而下周二晚上開始,鋒面的前緣會開始接近,下周三、下周四會受到一波鋒面影響,這波強度及影響時間可能不太強,但鋒面就是一種不穩定帶,還是要留意可能的局部中小尺度系統,會有局部帶來的較大雨勢。這波通過時,溫度會稍降,低溫可能會從目前25-27度降到22-24度,高溫降到31-32度,稍微舒適一點,但很快一兩天後就明顯回溫。

今天至下周二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

再下一波可能要等到月底前,他說,目前變動度還頗高,而到6月初,可能有西南季風增強的趨勢,從歷史上的紀錄,也應該要來了,今年有點晚,不過還要看各方勢力的平衡,才會有梅雨鋒面的發展,目前來看1、2周內到6月初,似乎還沒有明顯的蹤跡。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23日前後有一些降雨訊號,未來這一波降雨還是沒有明顯西南風支持,所以南部山區雨量可能很有限。梅雨還要再等。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至下周二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今明兩天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日至下周二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周二晚起鋒面接近,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23日、24日鋒面影響,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23日各地有陣雨或雷雨,24日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今天、下周一及下周二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