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Sway
Sway 畢業於不動產相關科系,曾任職於建設、代銷及仲介公司,因為寫「黑心建商的告白」,被告上法院,也曾被恐嚇「走不出大門」,所幸目前仍可不停寫稿,提供網友關於房地產的資訊。
人氣 219755

用打房救少子化?政府~不敢!

相關關鍵字

#行政院 #少子化 #打房 #囤房
文/Sway
 
行政院與執政豬公、喔是諸公,端出啥爛政策說最多補助你一年六萬,第三胎還多一萬二,就希望你多生一點。你敢生嗎?或許很想生,但養不起,也沒夠大的房子讓小孩生養。
 
生得起的話,沒房住或房不夠大,那就養不起了;房子那麼多,都囤在建商的餘屋與投資客的口袋裡,你不打房價、不打囤房,就只能繼續少子化、日本化。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官方早有統計,平均上薪水超過三分之一要付房貸,在台北更要超過薪資一半,大家拚死拚活扛一個家,付房貸已經夠艱辛了,根本就沒能力再生養小孩。如果房價少一半,房貸壓力少一半,這多出來的錢才有機會讓年輕人生養。正確來說,要解救少子化,把房價打掉一半,甚至更多,才有機會。
 
行政院認為大家月薪都有四萬、五萬,可是其實不到五萬的人是八成的人民,執政在位者的腦容量明顯不足,看著與郭台銘平均過的薪水來論斷市民收入,還是那就是何不食肉糜的菁英心態作祟?國民黨不敢打房,民進黨現在也不敢,柯P只是蓋了大量社宅,就讓國民兩黨團結打柯,可是誰顧慮到市井小民呢?誰顧慮到八成的人民死活呢?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未來許多學校將面臨到招生不足的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使用時請註明示意圖謝謝
 
一要打房價,擁炒房派的藍綠立委議員馬上跳出來,說會打擊到人民,這些不勞而獲的房屋價值被大力擁護著,誰不知道這些人只是貪心的怕自己財富縮水。你看台北市要蓋個社宅,幾十個藍綠議員就露出醜陋的嘴臉反對,那麼少子化哪還有機會解決? 
 
我們比新加坡還慘,人家想結婚想要有房子住,只要去登記買個公屋,輕輕鬆鬆就可以買新房,品質還比我們十大建商好,根本不用把辛苦賺來的錢被房子壓住,而是用來學習、生活,讓自己的工作競爭力更加提升。
 
是否我們國家刻意用房子來把人民壓住,讓你死心塌地的為企業工作,不要亂亂跑,如果房貸不夠重,你想換工作就換工作,你想出國旅遊就飛走,企業反而頭痛呢?怎別人都做得到,而我們連試都不願意。
 
新加坡也是少子化問題嚴重,他們一年送出獎金22萬台幣,依然無法拉抬少子危機,可見得給你錢才不是解決的辦法,給你更多的幸福感才有機會。
 
萬華區社會住宅(大刊頭)
 
打房價不只可以救少子化,還可以救經濟。當你手上的錢不用付那麼多在房貸上,你就有機會可以消費,過去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是經濟進步最快的時代。但現在不是,台北人賺得多付房貸也多,手上的錢根本就是拮據過日子,想吃碗滷肉飯都是因房租拉高而變成天價,消費緊縮的原因,高房價是第一兇手,讓更多年輕人為了存錢買房,而更不敢消費。
 
等到人民受不了高房價,紛紛外移,恐怕不是只有少子,而是國力大減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