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830

北市人口外流 隔一座橋房價打5折

#房價 #汐止 #移居 #台北 #新北 #內湖 #南港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市不只要面臨即將來臨的少子化危機,還要接招房價過高造成的人口外流,尤其是全台房價負擔最沉重的台北市,據內政部統計,北市近2年淨遷出人口均多達近2萬人,連3年呈負成長,到底台北人跑去哪裡了?
 
根據新北市民政局統計汐止人口數,截至1月有199457人,成長幅度居新北第三名,僅次於林口和淡水區,呈現高度成長,同時年成長率亦高於全市平均值,而南港區目前人口數122187人,連減3年。
 
南港的高房價讓台北人難負荷,促近年出現輕移民跡象(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由南港車站遠眺中國信託總部(左)以及即將完工的會展中心(右)。(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對多數人而言,「有沒有房」是和安全感畫上等號,但薪資凍漲、房價仍高,不往郊區跑,買房還是很困難,觀察全台房價最高的北市就知道,據地政局統計近2個月各行政區建物買賣登記棟數發現,擁有多項重大建設利多遠景的南港區,在傳統年前購屋旺季,交易量卻是全市最後一名。
 
購屋族買房重點還是在價格,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盤點雙北2017年交易量,分析發現擠進交易量第三名的新北市汐止區,與南港區只有一橋之隔,雖建設遠景不及南港多,但待基隆輕軌完工,生活圈將會與南港區緊密串連、擴大,而在此之前,房價只有南港的一半,就是對周邊鄰近區域的購屋族有很強的吸引力。
 
汐止甩淹水惡夢 築巢最低只要1字頭
 
根據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成交單價,新北汐止區平均單價25.8萬元,甚至有逾三成的案件成交單價是落在「15~24萬元」,但南港區平均單價54.5萬元,成交單價佔比有30%落在「35~49萬元」、38.71%落在「50~64萬元」,幾乎是汐止房價的一倍之多。
 
進一步觀察汐止熱門搜尋的社區前五名中,近半年成交行情只要1字頭的「馥記山莊」、「摩天鎮」,均低於汐止區大樓華廈平均2字頭的行情價,距離火車站車距不到十分鐘,鄰近中山高汐止五堵交流道;而熱搜度第一、二名的社區「水蓮山莊」和「瓏山林」,近半年成交單價行情為25萬、27萬元,均較靠近北市內湖區,生活機能多仰賴東湖商圈,地址位於低密度開發區,搭乘社區巴士約半小時可抵達台北市中心。
 
汐止熱搜社區排行(圖/翻攝自永慶房仲網)
汐止熱搜社區排行(圖/翻攝自永慶房仲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