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08

先別管梅雨了! 下周恐有雙颱直衝台灣

#氣象 #梅雨 #天氣 #高溫 #颱風 #鋒面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各地蓄水量拉緊報,梅雨遲遲不來,反而是颱風可能搶先報到,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天氣風險WeatherRisk》指出,今(30)天起,午後雷陣雨將增多外,下周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東退影響,南海和菲律賓東方可能出現熱帶擾動或颱風生成,台灣將進入不穩定的天氣型態,需多加留意天氣變化。
 
根據歐洲模式預測,6月8日將有雙颱風形成,並來到台灣東西兩側,可能產生藤原效應,即使不直接侵台,也可能帶來大量降雨;美國模式則預測,颱風強度將達中度颱風等級,從中國大陸廣東東部一帶登陸,但西南季風一樣會替台灣帶來大量降雨。
 
5月30日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20180530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主播賴忠瑋分析,從氣象來看,周五的鋒面遠離後,太平洋高壓可能會有明顯往東退的趨勢,造成菲律賓到台灣附近有空檔,可能有低擾動生成,因此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的機率確實不低,需稍加留意。
 
而氣象局則提醒,週四(31日)太平洋高壓持續東退後,北方鋒面將靠近台灣陸地,北部及東北部整天都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和雷雨,中南部靠內陸地區則將持續受到高溫侵襲,有機會出現36度左右的高溫,直到周五至下周二受鋒面影響,全台可望藉由降雨減緩悶熱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