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柯綠分手 5月後沒聯絡了

#民進黨 #選對會 #姚文智 #柯文哲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陳燕珩、吳堂靖/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決議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北市議員陳彥伯29日市政總質詢時就質疑,民進黨跟柯文哲都講好了,不推強棒賴清德、陳菊,就是方便之後上演「棄姚保柯」;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澄清,跟他們(民進黨)從5月1日之後再也沒聯絡了。

陳彥伯出示一張統計表,指民進黨歷屆台北市長候選人平均得票率約42.03%,柯文哲上次拿到57%,姚文智再怎麼不行、條件再怎麼差,算他拿到20%選票就好,「你57%被拿走20%,就上不了了!」 因此陳推測,柯文哲想要勝選唯一的機會就是姚文智被棄保,而民進黨之所以推黨內地位、條件較弱的姚,就是與柯講好方便日後操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出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新黨市議員陳彥伯質詢時問到柯文哲在組白色力量聯盟,為何就是沒有找新黨。柯文哲笑笑揮揮手表示,跟現場質詢的兩位新黨市議員都是好朋友。(鄭任南攝)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出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新黨市議員陳彥伯質詢時問到柯文哲在組白色力量聯盟,為何就是沒有找新黨。柯文哲笑笑揮揮手表示,跟現場質詢的兩位新黨市議員都是好朋友。(鄭任南攝)

民進黨選對會建議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立委姚文智29日出現在立法院議場時滿臉笑容。(姚志平攝)

民進黨選對會建議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立委姚文智29日出現在立法院議場時滿臉笑容。(姚志平攝)

組白派?沒預設立場

柯文哲否認,「沒有啦、還好啦」,反正就盡力做嘛,還是一樣每天7點準時出門、7點半上班;他還說,自從5月1日與民進黨選對會人士在文山區碰面之後,雙方就沒有聯絡了。

既然與民進黨分手未再聯絡,民進黨議員顏若芳、陳慈慧也問柯,會不會變成「恐怖情人」,跟民進黨對抗到底,或是否考慮組「白派」,拉攏第三勢力與小黨?尤其《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提到,有26.7%民眾支持他組黨。對此,柯文哲先是笑說,夫妻離婚還是可以做生意,他本身沒有預設立場,「是民進黨不敢靠過來」。

柯文哲又說,「但有另外將近5成不支持啊!」至於與新黨等其他小黨結盟,他無奈說,每天都討論這個,覺得很煩,不要一直問他,而且第三勢力太複雜了,個別合作還可以,像他跟新黨議員陳彥伯、潘懷宗都很好,但跟整個新黨合作又是另一回事,政治立場差太多,也很難合作。

妻嗆告電視台 還在討論

針對先前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揚言要告政論節目,柯文哲昨天則表示,還沒跟妻子討論完,但長期以來有很多媒體報導不實,讓他們很困擾,若不講話、不回應,講到最後就變真的,若要回應,每台政論節目都信口開河慣了,也很難處理。而陳佩琪昨天出席伊甸基金會「愛孩童幸福節」活動,則一改先前正面迎戰氣勢,噤聲快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