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27

這家水果行白沙屯媽祖曾駐駕 月前收攤原因是...

#地方 #白沙屯 #媽祖 #水果

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一年比一年熱烈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回鑾預定明天抵達彰化。白沙媽向來行程飄忽不定,102年曾三進三出花壇鄉公所,去年三月則突然衝進並駐駕彰化市中山路3段的巨翎水果行,為之喧騰,只可惜在白沙媽回鑾之際,水果行已經在一個多月前收了,無法再見證神蹟。

白沙屯媽祖進香有不少神奇的事蹟,令人津津樂道,在民國101年,紛擾不寧的花壇鄉政壇,一屆鄉長選了3次,後來由民進黨籍的李成濟補選上,在他即將就任之際,白沙屯媽祖回鑾經過花壇鄉公所時,神奇地,鑾駕竟三進三出鄉公所,還進入鄉長室,以鑾轎調整鄉長的座位,引起信眾爭相膜拜,駐駕10小時,直到隔天凌晨二時才起駕,繼續回鑾行程。至今鄉公所還留有白沙媽駐駕的布條。

白沙屯媽祖鑾駕去年回鑾時,突然衝進彰化市中山路3段巨翎水果行,越過數道攤架,旋即立著不動,令信眾嘖嘖稱奇。本報資料照片/記者劉明岩攝影白沙屯媽祖鑾駕去年回鑾時,突然衝進彰化市中山路3段巨翎水果行,越過數道攤架,旋即立著不動,令信眾嘖嘖稱奇。本報資料照片/記者劉明岩攝影

儘管,白沙屯媽祖往後路過花壇鄉公所時,鄉長李成濟、公所人員及地方人士都在鄉公所前擺香相迎,但都是過門不入,有一年鑾轎上了階梯,眾人懷抱著期待之際,沒想到鑾駕掉頭而去,令大家失望不已。鄉公所機要秘書劉輝龍說,應是媽祖來「巡巡看看,沒事,就走了」。

花壇鄉長李成濟今年將轉戰縣議員,他希望白沙屯媽祖明天能進到花壇鄉,甚至鄉公所, 讓花壇鄉更進步繁榮。

白沙媽回鑾經過彰化案,除了曾在花壇鄉公所、昌一汽車以外,彰化市中山路三段的陽光城市社區也是常駐駕地點。不過,去年3月6日,白沙屯媽祖鑾駕抵陽光城市時,卻毫無徵兆,突然衝進隔壁的巨翎水果行,由於店裡水果架都是固定的,沒能清理,鑾駕硬衝進來,越過二、三攤架,就立著不動。

白沙屯媽祖此舉,嚇壞了水果行老闆黃志誠夫婦,老闆娘更激動淚流滿面,黃志誠說,怎麼也沒想到,店裡這麼小的空間,媽祖怎麼會看上,甚至來駐駕,最後攤架成了供桌,也發揮了作用。鑾駕進駐後,供信眾膜拜,到隔一天清晨才起駕。

不過,在白沙屯媽祖回鑾抵彰化前夕,不少信眾回憶去年白沙媽駐駕巨翎水果行的事蹟,卻發現水果行已停止營業。據隔避的機車行老闆娘表示,水果行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已不再營業,應是房租過高,加上位置並不適合經營水果行,老闆夫婦回去上班崗位。 她也期待,今年白沙屯媽祖前來駐駕,庇估平安如意。

「沒有一個人的成功,是靠神蹟的。 」彰化文史工作者蔣敏全說,他說,宗教信仰對安定人心與社會祥和是很重要的,他也很尊重,但以他寫過的各種人物發現,唯靠著自己不斷的努力,才是獲得成功的最重要元素,而不是現今的「不問蒼生問鬼神」氛圍,畢竟「要神,也要人」,不要盡信神蹟,還是要靠自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