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50

急尋富翁!北市逾700億土地找不到主人

#繼承 #土地 #遺產 #台北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買不起房就等繼承」,是許多對抗高房價、堅持不買最大的租屋族理念,但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根據統計,居然有市值合計超過700億元的土地,找不到繼承人!而這些土地如果遲遲等不到繼承者,列冊管理15年年限一到,就會由財政部進行標售,屆時大片土地就可能進入房地產業者口袋。
 
根據台北市地政局統計,截至今年4月26為止,台北市未辦理繼承登記,被列冊管理的土地多達15808筆,面積逾256公頃,建物則有1971棟,依照107年公告土地現值推算,合計市值高達617億多元,加上107年度未辦繼承登記的2992筆土地、510棟建物,總計北市有超過700億的不動產找不到主人。
 
台北市無人繼承的不動產,合計市值超過700億(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能遠眺台北101(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列冊管理逾15年 財政部將公開標售
 
依土地法規定,繼承人應在不動產所有權人死亡後6個月內申請遺產登記,如果超過1年未辦理,地政機關會在每年4月份進行公告,若3個月內再無人出面繼承,就會由地政機關列冊管理,15年內仍未申請登記遺產,就會由財政部公開標售,而標售所得如果放置10年未有繼承人領取,就會歸入國庫。
 
台北市無人繼承的不動產數量(圖/台北地政局提供)
台北市無人繼承的不動產數量(圖/台北地政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