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6

準備跟著大甲媽白沙屯媽遶境嗎?未來一周天氣看這

#地方 #天氣 #大甲媽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今天是清明連假第三天,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廖于霆表示,台灣附近風場轉偏東風,各地氣溫都有逐漸回升趨勢,且因為台灣附近水氣偏少,各地除了花蓮台東雲量較多外,都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北部東北部高溫26-28度,中南部高溫28-31度,全台低溫則在18-23度之間,日夜溫差大應留意衣服穿搭。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7日晚起駕,有台灣地表最大遷移活動之稱。緊接著白沙屯媽祖也將展開徒步進香。廖于霆說,周日到下周二台灣附近風場轉偏南風,全台除東南部雲量多之外,其他各地仍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北部東北部高溫可以回升到28-30度,中南部中午高溫可以來到31度左右,感受起來是有些悶熱了,但早晚氣溫仍較涼,日夜溫差接近10度。

圖為去年大甲媽祖遶境活動。資料照片圖為去年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本報資料照片

雖然天氣穩定,但他說,缺乏降雨或強風反而不利於汙染物沉降擴散,且日照強烈臭氧濃度升高,中部以北未來三天空品都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中南部則是來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東半部相對好一些,是屬於普通等級。建議比較容易過敏的朋友外出攜帶口罩,同時也要避免在戶外運動或長期在外活動。

他說,下一波明顯的天氣變化是落在周三,鋒面南下北部東北部溫降轉有雨,中南部與東南部較不受影響,僅天空雲量多,這波鋒面目前看起來強度不強,雨勢以及降溫有限,還要再觀察。但至少在周六日連假中天氣都還是不錯的。

氣象局說,今天至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10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