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80

水湳區段徵收配地 地主炮火猛

#地方 #水湳區段徵收 #配地 #公共設施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水湳經貿園區土地行情水漲船高,市府21日舉行區段徵收抵價地配地作業說明會,地主炮聲隆隆,要求非公共設施的創研土地釋出分配,對2011年公布區段徵收分回40%,爭取提高到50%,地政局表示,該案已由最高行政法院裁定駁回地主訴訟及抗告,仍維持40%抵價地比例。

說明會傳出有地主要抗爭,市府嚴陣以待,地主表示,對水湳北側區發展重大建設,沒有阻撓之意,但市府卻不將非公共設施的創研土地釋出分配,對地主不公平,也要求公布社會住宅興建地點。「12期都還有分到55%,為何水湳這裡只分到40%?」地主不滿的說,以前市府稱土地收入不足因應公共建設,但現土地已高達上千億價值,不應再固守40%比例。

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徵收區域的地主可選擇抵價地或現金作補償,選擇抵價地在提出申請後,公開抽籤配地,北側、南側抵價地面積經內政部核定均為徵收地面積40%,北側地主申領抵價地的比例高達99.6%,申請配地情況踴躍。

「權利價值比較小的地主,可選擇合併」,張治祥向623名地主建議,最好不要領現,以水湳發展「錢」景,價值差很多,水湳主體工程將於6月完工,月底前完成配地遊戲規則,地主抽出選配地的順序韱,未來再依號碼順序選地,盡速完成水湳重大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