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

永康聯絡道開工 打通瓶頸

#地方 #永康 #工業區 #交通

中國時報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安南區、永康區是台南市人口成長前2名,當地坐擁許多工業區,周邊台一線、永安路尖峰時段呈現天天壅塞的交通瓶頸,為打通永康交通任督二脈,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聯絡道工程等3案12日合併動土,預計2022年底前完工。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動土儀式表示,路打通了,台南的經濟將更發展。

永康往來安南更便捷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聯絡道工程由永康中正北路至國道8號,全線完工後將可連結永康交流道跨鹽水溪接至國道8號,以及新設匝道與北外環快速道路連結,有助打通安南至永康交流道交通瓶頸,完善永康、安南區路網。

中正北路至永安橋拓寬開闢工程,12日開工動土典禮,由內政部長徐國勇(右)主持。(曹婷婷攝)

該工程因路線較長,分5標辦理,昨天動土的第一標永康區中正北路至永安橋(永康區永安路接安南區長和路),將路寬20公尺拓寬為40公尺,工程費約9.82億元,預計2022年3月完工。

永安路瓶頸拓為40公尺營建署長吳欣修指出,永康交流道周邊道路壅塞存在已久,爭取10多年終於要動工了,地方都高度期待。他說,安南區有和順、總頭寮、新吉與台南科技共4座工業區,往返車輛多以永安路、永康交流道為運輸道路,另也取道長和路堤防道路經永安路通往台一線;永安路目前僅20公尺寬,瓶頸路段將拓寬為40公尺,沿途2座橋梁也將一併拓寬,解決永康交流道交通壅塞。市長黃偉哲說,永康交流道聯絡道工程總長5569公尺,經費約30億元,由營建署生活圈道路計畫補助經費,地方自籌配合款,完工後可紓解永康地區交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