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6

工業區道路禁6.5公噸大車 惹民怨

#地方 #交通 #工業區 #大型車輛 #管制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頻頻開單怎過活!」八德市緊鄰高明派出所的茄苳路段,禁行6.5公噸以上車輛,但沿路卻有不少金屬加工廠,勢必靠大型車輛載送原料及產品,廠方抱怨近來高明警所頻繁開單,議員劉茂群22日獲陳情,邀交通局現勘,承諾即日起部分路段解除管制。

八德市緊鄰高明派出所的茄苳路段,禁行6.5公噸以上車輛,員警巡邏時見違規車輛只能依法開罰。(記者林駿剛攝)

茄苳路南銜永豐路、北接中華路,原是私人捐贈而成單線道路,因而管制6.5公噸以上貨車禁止進入,10多年前自永豐路起,大部分路段拓寬成雙線道路,但法規卻未與時俱進,形成路寬卻不能行駛大型車輛窘境。

昨天參與現勘的茄苳里長吳瑞芬表示,近來高明派出所員警對往來茄苳路段的大型車輛頻頻開單告發,幾乎不近人情,昨天早上甚至對單一廠商的2名客戶車輛開罰,認為派出所為求績效不擇手段。

他質疑,同樣座落在茄苳路的茄苳消防分隊,進出的消防車輛也超過6.5公噸標準,是否也達開罰標準?

吳瑞芬說,開單不僅要罰款,還伴隨的交通違規記點,累積6點駕駛還得吊照半年,讓業者頭痛不已。

警方表示,並非刻意頻開單擾民,一切「依法行政」,而該路段每月開罰案件僅個位數,並不算多,而員警巡經該路段見6.5公噸以上車輛行駛,只能依法告發,實屬公事公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