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1

大甲幼獅工業區跨橋出現裂縫 民代籲市府速修復

#地方 #大甲區 #工業區 #交通 #橋樑模組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去年才竣工啟用的中市大甲區日南黎明路跨越鐵道陸橋,刻被居民發現橋面下陷、護欄有向外側滑動的情況,市議員吳敏濟表示,事關萬眾駕駛人的生命財產安全,萬一護欄墜落,連下方的鐵路火車都受到危害,呼籲相關單位立即進行安全檢測,採取必要的防範措施。
 
去年竣工啟用的大甲工業區黎明路跨越鐵道陸橋,出現模組不堪重壓而使護欄滋生裂縫,民代呼籲市府迅以維護,以保行車安全。(記者陳榮昌攝)
 
為增強大甲幼獅工業區營運功能,3年前政府耗資2億2千多萬元,在工業區南側興建黎明路跨越鐵道陸橋,全長9百44公尺,連接3號高速公路,是工業區廠商運貨行經大甲交流道的重要道路,啟用後車輛進出頻繁,不料出現了結構安全問題。
 
吳敏濟指出,黎明路跨越鐵道陸橋橋面是利用模組相接,這在橋樑設計上十分常見,特殊的是,模組之間的接合處並不圓順,在橋面轉彎處及上下斜坡處均形成幾處突兀的折線,車輛行經接縫處令人有不安定的感覺。如此的工程設計實在令人擔憂。
 
另西向車道上坡處模組接合處出現下陷,而且下陷處北側的護欄也有向外及向下滑動的位移產生,向外位移已有一個十元硬幣直徑大小,護欄與護欄原本該是密合處也有一顆拳頭大間隙。只見接縫處塗了看似矽膠的物質,沈重的水泥護欄怎可用膠來粘合呢!
 
至於橋面下陷的原因,是否是地基回填不實,橋樑模組不堪重壓,產生位移所致?吳敏濟呼籲有關單位應立即針對橋樑進行安全檢測,以免發生重大的交通事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