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

愛河端午龍舟賽 總獎金150萬

#地方 #愛河 #龍舟

中國時報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2019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將於6月7至9日登場,今年賽事最大亮點是由國寶級造船師傅洪全瑞製作27艘全新龍舟加入競賽,包含14艘大型競技龍舟、9艘大型傳統龍舟及4艘小型傳統龍舟,總獎金也提高到150萬元。

6月舉行 日夜都有比賽

高巿府運動發展局指出,屏東東港71歲的洪全瑞師傅為文化部「傳統建築大木作」匠師,是國內首屈一指國寶級製船大師,他所製作的傳統龍舟兼具美觀與實用,大型競技龍舟規格並符合國際龍舟聯合會(IDBF)的最新規範。

高巿府運發局12日宣傳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即起至4月28日,受理網路報名。(曹明正攝)

今年愛河龍舟賽以高巿府新啟用的「LOVE高雄」為主視覺,「粽意高雄,龍躍愛河」為主題,6月7至9日舉行,維持全台唯一的日間競技龍舟及夜間傳統龍舟比賽,即起至4月28日展開網路報名,總競賽獎金提高為150萬元。

28日止 受理網路報名

運發局指出,高雄每年均舉辦港都盃、愛河端午、中芸端午、城市盃等4場大型龍舟賽,其中愛河龍舟賽事規模最大,歷年皆吸引超過百隊、近3000名選手參賽、觀賽民眾達20萬人次,帶來超過4000萬運動觀光消費產值。運發局12日宣傳今年的愛河龍舟賽,局長程紹同、高雄市體育會總幹事郭佑任、龍舟委員會主委陳麗珍、鹽埕區長顏賜山、洪全瑞大師等出席,現場播放高雄龍舟文史紀錄片,專訪洪師傅,讓珍貴的傳統文化廣為人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