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0

高雄市停辦端午龍舟賽 選手憂無用武之地考慮「北漂」

#地方 #龍舟 #端午 #愛河 #停辦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府宣布停辦今年的「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及林園中芸港端午龍舟賽,高雄市體育會龍舟委員會總幹事朱文祥表示,過年後即有一些龍舟隊伍星期假日在蓮池潭練習。高雄市府宣布高雄龍舟賽停辦,但有些縣市尚未決定,有些隊伍們可能會考慮「北漂」報名。
 
朱文祥表示,高雄市的龍舟運動在全國各縣市算是非常活躍的,包括:港都盃龍舟賽、愛河端午龍舟賽、中芸港端午龍舟賽、城市盃龍舟賽,每年吸引不少國際隊伍參加,蓮池潭的假日也常有隊伍在練習龍舟。
 
「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圖/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圖/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今年由於疫情關係,最近就有隊伍在社群討論:今年龍舟賽會不會停辦?直到市府昨天宣布,雖然有些隊伍感到失望,但也有隊伍開始打聽還有其他縣市要辦嗎?考慮轉戰。
 
至於高雄市四月份要舉辦的全運會龍舟賽高雄市代表隊選拔賽,高雄市運發局表示,因為關係到選手選拔、集訓,除非體育署宣布十月的花蓮全運會不辦,不然高雄市的選拔賽仍會進行。承辦的龍舟委員會表示,4月26日的選拔賽會是小型賽事,不宣傳、不觀賽。
 
中鋼龍舟隊隊長宋明朗表示,隊員很早就開始練習了,高雄市宣布不辦龍舟賽雖然有些惋惜,但公司方面也提醒了龍舟隊,因為中鋼是現場輪班制,員工安全要很小心。即使要參加外縣市辦龍舟賽,也要向公司請示是否同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