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4

陸上賽龍舟 廢桌椅、拖車打造

#地方 #龍舟 #打造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端午節將屆,苗栗縣頭屋國中創意龍舟2.0登場,學生在陸地划龍舟對抗,寓教於樂要打造學校傳統。

頭屋國中創意龍舟競賽,不僅端午節應時,校方也希望打造傳統,去年第1次辦理,獲得師生熱烈回響,今年再升級,老師張文杰利用廢棄課桌椅與拖車,打造2艘創意龍舟,11班學生派代表陸地划龍舟對抗,必須策略運用、分頭並進拉繩較勁,先敲「龍門」銅鑼得勝,加油聲此起彼落。

苗栗縣頭屋國中創意龍舟2.0昨天競賽,學生興致勃勃,寓教於樂要打造學校傳統。 記者范榮達/攝影苗栗縣頭屋國中創意龍舟2.0昨天競賽,學生興致勃勃,寓教於樂要打造學校傳統。 記者范榮達/攝影

校長蔡家吉說,創意龍舟不僅是國中生活難忘的回憶,也有各種意義,包括「自己做的玩具最好玩」,期許學生學習張文杰的精神,利用科學原理盡量做自己的玩具,養成這種習慣,將來或許可以領導世界進步。

比賽也可體驗到「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道理,過程常見2隊僵持,只有堅持不斷努力往前進,才能敲鑼達陣,他希望學生在國中3年學到科學原理,小組團隊利用設計成遊戲,如果成熟校方可以專門為遊戲辦活動。

學務主任吳倏銘及張文杰也示範創意龍舟握「槳」的科學原理,如何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寓教於樂幫學生上了一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