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

龍王祭點睛 鹿港龍舟逛大街

#地方 #龍舟 #逛大街

中國時報 記者謝瓊雲、陳淑娥/綜合報導

2018鹿港慶端陽26日由龍王祭揭幕,彰化縣長魏明谷、鹿港鎮長黃振彥和龍舟委員會主委涂淑媚恭迎龍山寺「龍王尊神」、鹿港天后宮「水仙尊王」,為龍舟開光點睛後下水,晚間舉行點燈祈福儀式,同步點亮老街、公會堂、體育場及龍舟賽福鹿溪會場等處燈飾,夜間璀璨風情,十分迷人。

龍王祭是全台特有民俗儀式,每年龍舟賽前都會恭迎「龍王尊神」、「水仙尊王」護持,6艘傳統龍舟及8艘競技龍舟隨著傳統藝陣踩街遶境,「陸上行舟」隊伍浩浩蕩蕩從市區前進福鹿溪比賽會場。

 鹿港慶端陽活動龍王祭揭開序幕,競賽龍舟在彰化縣長魏明谷(小圖)點睛後,由「陸上行舟」踩街隊伍推著遶行市區。(謝瓊雲攝)鹿港慶端陽活動龍王祭揭開序幕,競賽龍舟在彰化縣長魏明谷(小圖)點睛後,由「陸上行舟」踩街隊伍推著遶行市區。(謝瓊雲攝)

魏明谷、彰化縣議長謝典霖、立委王惠美、福興鄉長粘禮淞等為龍舟開光點睛後,龍舟依序吊掛下水,供選手們展開賽前練習;不少民眾在觀禮後爭相搶著要拿龍王尊神與龍舟龍頭上的「花餅」,讓家中孩童吃平安。

傳統藝陣 踩街遶境

魏明谷表示,龍王祭由龍山寺主辦已有40年,今年將由文化局主導,將活動列入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農曆5月因氣候多變易致疫病,向來被視為毒月,期許藉迎「龍王」祈求保佑國泰民安、賽事順利。

台中龍舟 豐原登場

魏明谷說,除了互動式的水舞秀和光雕秀,今年還將首度恢復停辦近30年的隔岸拔河賽,總計125支隊伍、逾3000名國內外選手同場競技,賽事自6月16日至18日下午起登場,歡迎全國民眾於端午佳節連假,來感受鹿港魅力、體驗不同的端午風情。

台中市首次龍舟錦標賽將在豐原登場,26日起開放參賽選手練習,首日共36隊下水划槳200公尺,1天下來有零星翻船事件。這次龍舟賽事共祭出18萬元總獎金,吸引86隊選手競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