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77

花蓮人終於等到了 誠品生活館盛大開幕

#地方 #誠品 #開幕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蔡翼謙/花蓮報導

盼了多年,花蓮人終於迎來誠品。誠品花蓮生活館昨開幕,是東部3縣市最後一間開幕的;花蓮人很捧場,連同前兩天試營運,3天營收估計破百萬。

誠品在台東、宜蘭設店都超過10年,東部獨缺花蓮,讓許多愛好閱讀的花蓮人等了好久。位於遠東百貨的誠品花蓮店昨開幕,24、25日試營運期間,店內擠滿人,銷售量近百萬元。

誠品花蓮店昨天開幕,現場湧入不少人潮。 記者蔡翼謙/攝影誠品花蓮店昨天開幕,現場湧入不少人潮。 記者蔡翼謙/攝影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透露,她父親也是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去年7月病逝後,花蓮店是集團第一個決定要開的店,當時同事很老實地告訴她,「也許會賠錢,但我們應該要來花蓮」,她很認同,因為誠品的存在除了賣書,還要「記錄這時代閱讀者的需求和群像」。

誠品花蓮店廣達300坪,還特設花蓮文學作品專區。店內設計融入花蓮常見的山、海、雲等元素,並透過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兩位女性藝術家黃筱蒨與林淑鈴,與20多位在地國高中生、大學生創作19朵雲朵造型的「雲燈」,成為書店內獨特的裝置藝術燈飾。

花蓮縣長傅崐萁在吳旻潔陪同下逛書店,挑了陳克華的「老靈魂筆記」、廖鴻基的「黑潮漂流」、「楊牧詩選」等3本在地作家的作品,以及記錄誠品品牌的「誠品時光」共4本書。他說,即使數位時代,這樣的閱讀氛圍與空間,是坐在面板前無法體會到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