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4

新百貨大戰開打 SOGO攻高端藝術、誠品打文青戰

#地方 #百貨 #誠品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綜合報導

台灣百貨堪稱全球密度最高,而今年下半年的話題新百貨也將陸續開幕,誠品生活南西店9月20日試營運,微風南山也拼今年年底開幕。而除了展店外,SOGO也首創國內百貨之先舉行「國際當代藝術競投展」,而台北101 除攻金字塔頂端旅遊行程,日本知名廚藝教室ABC Cooking Studio也將在9月27日進駐,開拓百貨業態的多元營收。

不難看出百貨業深信,不打破傳統,無法在市場上競爭,先吸引客人上門,才有重新計算坪效的機會。

誠品生活南西9月試營運,將打造跨文化「生活聚場」。圖/誠品生活提供誠品生活南西9月試營運,將打造跨文化「生活聚場」。圖/誠品生活提供

 

百貨首見創舉的SOGO「國際當代藝術競投展」,這次匯集草間彌生、奈良美智、村上隆、KAWS等日、美、歐、韓、陸約40位當代知名藝術家,近200件藝術作品,初估作品總值超過5、6億日圓,台幣破億元。為鞏固金字塔頂端客層,SOGO再出奇招,大規模動員台北店、中壢店、新竹店和美國AE卡超過1萬名VlP,召聚藝術愛好者參與,每件作品有3人競投就開標。其中,包括:草間彌生、奈良美智、村上隆,以及夏卡爾的作品,投標價預估最高都有機會超過千萬元,也為全台百貨戰略投下一顆新震撼彈。

此外,9月隨著誠品生活南西店即將試營運,西區的百貨大戰也將會有不同的新風貌。誠品生活南西店除了迎來日本知名藥妝通路-松本清的全台首店,最具話題外,東京超人氣「猿田彥珈琲」、甜點排隊名店「FLIPPER’S」舒芙蕾鬆餅,也是這次最受矚目的是旅日必逛名店。

值得一提的是,呼應曾為戲院的歷史背景,誠品生活南西店還將在開幕期間每周六夜晚變身深夜電影院,而這裡也將有最齊全的各國雜誌種類,要打一場不一樣的文青百貨戰。

而為迎戰誠品生活南西店的文青風和年輕族群,緊鄰的新光三越南西店本館和三館已完成改裝,改裝幅度是近26年來最大,正面迎戰誠品生活南西店的意味相當濃。據了解,新光三越南西店本館和三館總坪數約1萬4000坪,這次共6000坪改裝,將近一半更新,結合時尚、質青、運動以及美學。

其中本館B1樓有號稱西區首創的質青選物店,3樓主打西區最齊全上班族服飾,集結21個品牌;8樓則改為運動風,9樓則有美容通路施舒雅全新開幕。三館則完成5樓時尚潮流的改裝,近80家品牌新開幕。

就連新光三越站前店也在近日完成闊別11年的首次大型改裝,引進Giorgio Armani、YSL、LA MER…等生力軍,搶攻頂級市場。以及全台首度落地,在日本由布院Milch創造排隊經濟,年銷售量超過百萬個的超人氣甜點「半熟起司蛋糕」。

社區型百貨比漾廣場,則走「自己的路」。今夏除了自營咖啡店「比漾咖啡、選物Beyond Cafe/Select」正式營運外,緊接著首家自營美妝專櫃「Beautybar」也開幕了,而這也是全台百貨首創的自營複合式美妝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