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1

台灣中油宣布 9月天然氣、桶裝瓦斯凍漲

#地方 #中油 #天然氣 #豪雨 #物價 #凍漲
經濟日報記者吳馥馨/綜合報導
 
台灣中油公司今(1)日宣布,自2日凌晨零時起,9月國內家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均不予調漲;國內天然氣價格亦不調漲。
 
中油表示,9月液化石油氣國際合約價格(CP)較8月上漲,依計價公式計算結果,桶裝瓦斯每公斤應調漲1.3元,惟因近期南部豪雨成災,為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及照顧民生,9月液化石油氣價格不調漲,由台灣中油暫行吸收,加計6月起未調足之每公斤2.8元,每公斤累計吸收4.1元,將於日後跌價時減少吸收。
 
台灣中油宣布,9月天然氣、桶裝瓦斯凍漲。(圖/中油網站)
中油連續兩周調降油價。圖/中油網站
 
天然氣部分,依據政府核定之天然氣價格公式計算,9月國內天然氣價格因原油價格上揚致氣源成本增加,應調漲22.33%,惟考量適逢中秋節及近日中南部豪雨成災等因素,中油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9月天然氣價格也不調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