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8

天然氣桶裝瓦斯 9月凍漲

#地方 #物價 #瓦斯 #中油 #凍漲
中國時報記者周麗蘭、張理國、游昇俯/綜合報導
 
為因應823豪雨,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昨天下午召開穩定物價小組工作會議,與會的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外界關切天然瓦斯及桶裝瓦斯價格,中油公司考量整體營運狀況與國際價格因素,預擬9月份暫時不調整。
 
至於油價及電價問題,曾文生說,油價緩漲機制以95無鉛汽油做為政策調控標的,希望國內零售價格在新台幣30元上下浮動,電價調整則要經過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
 
油價緩漲機制以95無鉛汽油做為政策調控標的,希望國內零售價格在新台幣30元上下浮動。(圖/中油網站)
中油連續兩周調降油價。圖/中油網站
 
另外,823熱帶性低氣壓豪雨造成農業嚴重災情,據農委會統計,截至27日傍晚,災情損失金額已達6億3286萬元。其中,以漁產損失3億1639萬元最為嚴重,畜產、農產損失次之;若以各縣市受損情況來看,則以嘉義市損失4億3202萬元(佔68%)最多,台南市1億2533萬元(佔20%)居次,再其次為高雄市、雲林縣、屏東縣等。
 
今年菜價低迷8個月,農民苦哈哈,23日熱帶性低氣壓來襲,豪大雨讓南台灣災情慘重,西螺果菜市場24日停班、25日中元節休市、26日例休,連休3天昨開市,菜價飛漲,平均交易價格比豪雨前漲1倍,葉菜類尤其驚人,品質佳的油菜上漲高達300%、青江菜250%,小白菜也達233%,估計兩周後復耕的蔬菜才會上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