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漲了近半年 桶裝瓦斯喊降50元

#瓦斯 #天然氣 #中油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漲了近半年的桶裝瓦斯落價了!中油昨宣布,調降家用液化石油氣每公斤2.5元,等於瓦斯行販售的20公斤家用桶裝瓦斯每桶降50元,幅度不小。至於城鎮為主的天然氣,配合穩定物價政策,11月暫不調升。

從5月開始,桶裝瓦斯已經漲了4次,每公斤漲了4.6元,漲幅超過2成。

漲了近半年的桶裝瓦斯落價了!(資料照/中時電子報)

這次降價後,一般小家庭每月用2桶,可以省下100元,小吃店月用15桶,少付750元,算是小確幸。

因國際氣價大跌,中油依氣價公式調降桶裝瓦斯價格,對於天氣日冷,氣價卻意外大跌,連中油發言人方振仁都說:「很納悶!」依跌幅液化石油油氣每公斤原可大降4.5元,但因中油先前吸收有4.1元未反映。

方振仁表示,這次先補回2元,剩下2.5元降價給民眾。後續中油仍吸收有2.1元,等下次跌價繼續回補

至於天然氣,受原油價格上揚帶動成本,中油應調漲45.6%才夠,但考慮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這次不調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