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95

中油95無鉛出包 理賠今起開始

#交通 #中油 #95無鉛

聯合報 記者鄒秀明/台北報導

賠償2倍現金 可匯款退款

中油昨天公布不合格九五無鉛汽油最新理賠機制,理賠方式改為「賠償兩倍」現金,消費者不需回原加油站辦理,只要到指定一一二地點就可申辦,並新增現金匯款退款機制,時間延長到晚間八時,假日也受理。

懲處方面,中油已將檢討報告與懲處名單提交經濟部國營會,最快今天公布結果。

中油理賠方式改為「賠償兩倍」現金,消費者不需回原加油站辦理,只要到指定112地點就可申辦。(聯合新聞網)

中油說,民眾可親送或以郵寄方式申請理賠,持發票正本者可從今天到明年六月卅日申請;若持其他證明文件,則在明年七月一日到卅一日間辦理。由於理賠受理時間長達八個月,建議分流前往各站申請。

中油表示,民眾只要在十月一日至廿一日(有五十四站延長至十月廿二或廿三日等)至中油位於基隆、大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等地區,發生九五無鉛汽油銅片測試超過標準的中油直營及加盟站,均可辦理理賠。

民眾可事先填寫「理賠申請書」,申請時需持發票正本,若選擇匯款需要加附個人存摺影本,中油審查通過後,七個工作天將金額匯到指定帳戶。若選擇「捷利卡退費」,只需附上發票。

由於申請理賠需要交付發票正本,若遺失,中油說,如採信用卡交易,可向信用卡公司請領單據申請消費證明。若已捐出發票,所有權則移交愛心團體,僅有愛心團體可向中油申請退款。

此外,如果是捷利卡、車隊卡用戶,將由系統主動審核,符合理賠條件,十一月十五日前系統將自動儲值於原交易捷利卡內,或於企業客戶結帳時折抵或回補加油額度。

詳細辦法可官網「中油公司九五無鉛汽油銅片測試超過標準理賠處理專區」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