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

讓民眾過好年 傳中油研擬春節凍漲桶裝瓦斯、天然氣

#理財 #油價 #中油 #過年 #瓦斯 #天然氣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綜合報導

雖然前陣子國際油價暴跌,但氣價逆勢上漲,今天傳出,為了照顧民生,讓民眾過好年,中油內部正研擬今年2月春節,將依照往例「凍漲」桶裝瓦斯與天然氣價格。

對此,中油主管未予證實。但根據經驗法則,包括去年在內,中油多會在春節期間凍漲氣價,讓民眾過個好年。去年11月及12月,中油也都曾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未足額反應氣源成本。

根據經驗法則,中油多會在春節期間凍漲氣價,讓民眾過個好年。(翻攝自北市消防局網站)
桶裝瓦斯價格漲價,每月家用支出約增加100元。(翻攝自台北市政府消防局)

據了解,凍漲案目前中油內部還在研擬階段,定案後會向經濟部呈報。

去年底國際油價暴跌,但冬季因為取暖需求,向來為液化石油氣的需求旺季,近期天然氣價格仍呈現上漲趨勢。中油今年元月份調降家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及混合丙丁烷每公斤各0.4元,以20公斤裝的桶裝瓦斯為例,每桶可省8元;但天然氣價格平均調漲2.9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