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7

社區營養推動中心 全面啟動

#地方 #營養失衡 #衛福部 #營養師 #長照
中國時報記者崔慈悌、鄭郁蓁/台北報導
 
國人長期營養失衡,副總統陳建仁昨宣布在全國各縣市啟動「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衛福部預計將社區高齡者列為今年首要照護對象,營養師也將走入社區關懷據點,配合長照2.0,建構社區整體的健康安全網絡。
 
衛福部表示,從2017年開始,在台中、台南、花蓮試辦「社區營養教育模式」,即日起將全面擴大辦理,共投注經費6400萬元,補助每縣市政府衛生局年底前,至少完成建置1處「社區營養推廣中心」,透過社區營養師指導在地社工,協助指導長輩吃得均衡營養。
 
副總統陳建仁推對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長照很重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陳建仁表示,因應長照2.0的推廣,在不同社區都有老人照護中心。最近他奉蔡英文總統指示,到新竹、南投、雲林及彰化等地區視察長照2.0的單位,也看了「長青食堂」。
 
他說,雲林的「長青食堂」有很好的中央廚房設備,讓老人家可以從家裡走出來聚在一起,促進社會關係及營養功能。長青食堂有營養師的幫忙,讓大家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有了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就可以把國人的健康照顧得更好」。
 
陳建仁指出,「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是蔡總統2016年競選時很重要的政見,尤其是老人家更需要,居家照護員或是社區據點的長照柑仔店的營養提供者也能得到諮詢,成立一個很健全的營養諮詢網絡,配合長照2.0,使社區安全網能夠很好的結合起來。
 
衛福部預計補助每個直轄市360萬、縣市300萬,離島地區180萬元經費,成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工作為培訓營養照護人員,包含在地醫師、社工、衛生局所、醫護人員等都能具備社區營養核心能力,為長者做「營養風險篩檢」,透過篩選結果評估,若是營養高風險者,就由營養師個別輔導正確飲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