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0

「這社區」獲衛福部城市夥伴獎!共食有機菜園化身開心農場

#衛福部 #城市夥伴獎 #政策 #地方 #有機菜園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有機菜園就是社區的開心農場!台中市烏日區五光社區發展協會利用社區土地打造共食農園,並利用多彩磁磚拼貼出農村風景與趣味街道家具,讓社區空間成為居民的客廳,在地企業家們也投入專業和資源協助社區發展,成功經驗日前更獲得衛生福利部「111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城市夥伴獎!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近年來市府積極透過跨局處資源輔導整合型亮點社區,推動社區永續發展。烏日區五光社區保有純樸的農村生活樣貌,且具有良好的環境與動能,藉由推動共食農園及結合企業資源,發展成為「老有所用的食農體驗學習基地」。居民不僅可在社區的口袋公園話家常,社區的共食有機菜園也化身長輩的開心農場;文化局也進一步媒合,讓青年實習生走入社區、訪談耆老,為五光社區製作網站,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推廣社區特色。
 
五光社區大小朋友共同於共食農園栽種蔬果。圖/台中市府提供
五光社區大小朋友共同於共食農園栽種蔬果。圖/台中市府提供
 
「五光社區提供長輩們在社區安全友善的日常生活環境,讓年輕人能放心出門工作,長輩生活也更有熱情和活力」,五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徐鳳英說,平時社區長輩們可以在友善土地的共食農園栽種蔬果,並舉辦農村童玩體驗活動,讓社區居民感受農村風光,同時也成立不老劇團「五張犁歌舞劇團」、大鼓陣頭,凝聚社區向心力,也創造許多歡樂;此外,在地磁磚企業也用心投入社區營造,打造友善巷弄,讓社區空間充滿創意的馬賽克藝術家具。
 
文化局表示,社區營造是持久的耐力賽,需要凝聚居民向心力,從習以為常的生活風景中,整理爬梳社區的人文特色,五光社區就是一個成功案例;市民朋友不妨利用假日走訪五光社區,在稻香四溢的田間小路,感受充滿人情味的幸福日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