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9

環評一旦闖關 大潭供電時程延宕4~6個月

#政策 #環評 #天然氣 #接收站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呂雪彗/台北報導

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7月初退回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環差案審議,中油已提出申覆,最遲補件期限就在今(27)日,將提出數據論述開發案對觀塘藻礁生態衝擊影響輕微,預計最快9月中旬可望於環評大會叩關。一旦闖關,供氣給大潭8號機時程最快估民國111年11月或112年1月,延宕4~6個月。

環保署預計9月將中油觀塘工業港環境現況差異分析案排入環評大會,該案審查結果不僅決定觀塘千年藻礁及第一級保育類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命運,也攸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及蔡政府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的成敗,備受各界矚目。

大潭供電時程延宕4~6個月。(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好房網資料中心)開會 面試 西裝 簽約 看房 契約

中油提出迴避替代方案,與原案相比,將開發面積大幅縮小84%、廢水量減少88%、港域浚挖量減少82%、填地面積減少32%,亦即開發面積已從232公頃,大幅縮減至37公頃,並承諾未開發面積不再開發,盡力在人工構造地區開發,保護觀塘的藻礁生態。

知情人士表示,中油一年多來在觀塘環差案的審查,已退無可退,向生態保護傾斜,但環團人士幾寸步不讓。據悉,中油最近積極準備資料,將以數據說明,藻礁構成多樣性的生態環境,開發三接案若避開,對生態的衝擊影響並不大,影響輕微,未如環評專家認定「有重大影響之虞」。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差案審議一波三折。據悉,若9月環差案闖關,最快在民國111年11月或112年1月才能供氣50萬公噸給大潭8號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