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9

人口流失 蘇清泉批綠執政太久

#地方 #政策 #屏東 #蘇清泉 #簡太郎 #人口流失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代表國民黨參選屏東縣長的前立委蘇清泉26日趁登記前夕公布競選總部團隊,邀請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擔任總部主委,面對綠營在屏東超過20年的執政優勢,蘇不改大炮個性直批,就是因為執政太久,造成人口流失。

上屆代表藍營參選屏東縣長的簡太郎說,4年前不斷提醒屏東人口流失問題,沒想到,如今狀況更加嚴重,從當年全縣85萬人一路降到現在82萬多人,連立委席次都要從3席減成2席。

屏東人口流失問題嚴重 (擷取自/Googlemap)

屏東地王 (擷取自/Googlemap)

蘇清泉直言,就是產業出了問題,屏東是觀光及農業大縣,光靠內需根本不夠,唯有引進外來消費,才能看見契機。

屏縣是畜牧大縣,只要補助業者搭建細菌分解處理場,就能輕易達到畜牧廢水放流標準;剩下的沼渣、沼液,則做農業堆肥。

他也承諾,選上縣長將聯合花東爭取環島高速公路及高鐵,連台26線最後一哩路「阿朗壹古道」,也要以兼顧環保方式打通。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則回應,簡太郎批評人口減少,但別忘記他當祕書長時就面臨全國少子化問題,以他的高度卻也不見解決之道;至於蘇對於環保議題建議,這些縣府早已著手進行,更成功媒合97處畜牧業者將沼渣、沼液作為田間灌溉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