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

加速都計 陳其邁:目標岡山人口破10萬

#地方 #政策 #人口流失 #橋科 #仁武 #南科 #岡山 #都計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徐白櫻/高雄報導
 
近2年高市人口流失近1萬5000人,北高雄重鎮岡山也比去年少700人,隨著橋科、仁武產業園區陸續招商、華邦電進駐南科高雄園區等利多消息,可望帶來大量就業機會。市長陳其邁昨喊出「岡山人口要破10萬」、「不要讓人口外流到台南」,城市競爭白熱化。市府已規畫加速推動都計,留下將增加的就業人口。
 
全高市人口276萬多人,近2年人口流失約1萬5000人,北高雄人口數最集中的岡山區平均每月少40人,死亡人數比新生兒、遷入還多。
 
市長陳其邁昨喊出「岡山人口要破10萬」、「不要讓人口外流到台南」,城市競爭白熱化。圖/聯合資料照
市長陳其邁昨喊出「岡山人口要破10萬」、「不要讓人口外流到台南」,城市競爭白熱化。圖/聯合資料照
 
陳其邁昨視察北高雄首座共融式遊戲場,他說,岡山人口約9萬7000人,他競選時希望人口要增加至10萬人,橋科9月開始招商,華邦電預計在1、2年內完成進駐,捷運預計年底動工延伸至路竹,都市計畫腳步不能慢,否則沒地方住會讓人跑去台南,枉費高雄努力建設。
 
他說,以前岡山被視為蛋白區,地方與中央民代都希望爭取建設,他也不例外,路竹、湖內、岡山等地是北高雄的中心點,要加速建設成蛋黃區中的蛋黃區。
 
民政局長閻青智表示,高市近年人口流失,主因是新冠肺炎疫情,持護照出國逾2年未歸,移民署會到將這些人遷出國外,疫情爆發至今這類流失人口超過3000人。但近年房市趨熱,建案帶來人口紅利漸增,要破10萬人應無問題。區長黃中中認為橋科會吸引年輕人就業,未來至少可增加上萬人口。
 
都發局長楊欽富說,市府目前在岡山建有700多戶的社宅,加上岡山87期重劃區13.7公頃的國防部土地開發,陸岡橋計畫再通盤檢討,人口應能再往上加。其中87期重畫區開發量地夠大,只要附近橋科等產業到位,至少可引入2到3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