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7

淡海新市鎮 焚化爐用地再研議

#地方 #淡海新市鎮 #營建署 #焚化爐 #淡水輕軌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營建署將以專案方式,開發淡海新市鎮第三次通盤檢討案,範圍中卻有塊焚化爐用地,雖然新北市政府評估後認為沒有必要,地方對是否要建焚化爐仍有疑慮。議員認為,該處土地是填海造陸而形成,不應該建設焚化爐。營建署表示,新市鎮的需求不斷變動,會再討論研議。
 
為紓解台北都會區人口成長壓力,內政部營建署在民國80年發布淡海新市鎮都市計畫,因預估新市鎮將容納30萬人,必須要自行處理汙水、垃圾,故規畫環保設施用地。

營建署將以專案方式,開發淡海新市鎮第三次通盤檢討案,地方對是否要建焚化爐仍有疑慮。圖/聯合資料照
淡海新市鎮開發案第3次通盤檢討規畫作業已在3月完成招標簽約,營建署表示,將採專案通檢優先處理。圖/聯合報資料照
 
後來淡海新市鎮人口成長未如預期,僅13萬人口,新北市政府評估後,認為無須設置焚化爐,但地方仍然有疑慮。營建署表示,日後會在通盤檢討會議,討論是否變更成其它土地使用區。
 
環保局表示,為配合淡水輕軌V26站土地聯合開發及淡江大橋建設,現有的淡水區清潔隊停車場用地必須搬遷,已積極透過淡海通盤檢討聯繫會議,向營建署將爭取淡海段248、249地號的焚化爐用地變更為環保設施用地,以供清潔隊使用。
 
營建署表示,按照淡海新市鎮開發條例相關規定,除了國中、國小、公園、道路等用地無償撥用外,市府如有其他土地使用需求,可以申請專案讓售有償撥用土地,日前曾提出環保設施用地可作倉儲或是醫療專用區,但仍要因應新市鎮的實際需求、發展情形進行整體規畫評估,如有急迫性的土地使用需求時,亦可採個案變更方式來處理。
 
市議員鄭宇恩說,該處焚化爐用地,當初是填海造陸的方式打造,如果中央有打算活用這塊地,僅能作為住宅區或產專區,也可做為文教用地設置博物館等;市議員鄭戴麗香表示,焚化爐是嫌惡設施,如要建設民眾多會反對,像八里地區也有焚化爐,盼市府以地方需求為優先考量,再跟中央進行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