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北市消防天天洗車 被抓包浪費水

#消防車 #政策 #缺水 #地方 #洗車 #限水
聯合報 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全台旱災嚴重,北市消防局卻為了消防車裝檢競賽,要求各分局天天用大量自來水洗消防車,直到14日市議員游淑慧索取資料才暫停比賽。
 
游淑慧表示,消防車整潔度根本不影響救災功能,竟還在旱災當下浪費水,批消防局「荒謬」、「很瞎」。
 
游淑慧表示,消防車整潔度根本不影響救災功能,竟還在旱災當下浪費水。圖/截自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表示,消防車整潔度根本不影響救災功能,竟還在旱災當下浪費水。圖/截自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表示,北市府2018年起就定下一年少1%的節水目標,結果環保局和消防局不減反增,兩局處的年用水量是全連江縣一年的用水量。此外,消防局還在旱災時節進行消防車裝檢競賽。
 
環保局說,因為焚化爐的飛灰處理程序中,有一環是需要使用乾淨的水才能將某些物質沖洗乾淨,因為最近飛灰的量有提高,所以用水增加。
 
另外,中南部缺水並減壓供水,游淑慧揭露消防局要求40多個分隊,無論有無出勤每天都要用乾淨的自來水洗車,竟只是為了比賽,「我不認為車輛整潔度會影響救災性」,甚至在雨天出勤後,還會再洗一次,反問「真不知道車子是用來出勤還是用來洗的?不覺得荒謬嗎?」
 
消防局回應,已經在14日要各分局節水。不過游淑慧揭露,那天剛好向消防局索取資料,所以才停止,直呼「你們這麼瞎做多久了?」中南部水源「供五停二」、農業用水暫停,竟還浪費水洗車比賽,實在難以想像。
 
消防局說,已經有宣導同仁,以抹布擦拭車輛,盡量不要使用水柱浪費水,平常演習也會少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