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讓你看清楚!台南市消防車加大反光條 提升行車安全

#地方 #台南市 #消防車 #反光條 #交通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消防車為了救災救人搶時效,往往行車速度較快,台南市消防局16日說,持續強化消防車外觀,使用巴騰堡格紋裝貼在車身四周,加大反光條面積,提高行進間的辨識度,提升用路人辨識與消防人員行車安全。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說,截至今年迄今,新採購消防車輛已裝置反光標識數量共計13輛,另在未裝置反光標識各分隊主力消防車輛,都已安裝爆閃燈共53輛,來強化行車安全。會將上述未裝置反光標識消防車輛,納入年度預算編列或簽核動用市府第二預備金來加裝,以強化用路人辨識安全。
 
台南市消防車在車體增大反光標誌,提高行車安全。圖/ 台南市消防局提供
台南市消防車在車體增大反光標誌,提高行車安全。圖/ 台南市消防局提供
 
台南市61輛一線救護車裝設有LED爆閃式排燈及LED爆閃式車身閃光燈增強閃光燈亮度,提高用路人白天跟晚上對救護車的警示度。
 
另外於保險桿下方裝設100瓦警報器包含廣播用麥克風,跟以往裝設在車頂警報器不同之處,用意為減少影響因裝在車頂的警報器喇叭回音,干擾到高樓大廈居民的居住安寧,及減少警報器因裝在車頂,音量衝擊波直接影響出勤人員,以降低出勤人員的職業傷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