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7

淡海新市鎮 儲備社會宅用地

#地方 #淡海新市鎮 #環評 #社會住宅 #淡水輕軌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環保署今(24)日將針對淡海新市鎮進行二階環評,內政部官員表示,淡海新市鎮開發後將配合當時住宅政策儲備土地供給。淡水輕軌綠山線今年8月即將動工,預計107年通車,配合交通建設規劃,淡海新市鎮二期造鎮有開發必要。

環保署今天將針對淡海新市鎮二期開發範疇界定進行二階環評會議,目前進入關鍵決策階段,二期一區及二區合計約1100公頃,其中二期一區662公頃將優先開發,引進計畫人口11萬人。官員透露,內政部住宅政策不打算規劃合宜住宅,傾向以興建出租予青年的社會住宅為主,一旦淡海新市鎮啟動開發,屆時將有儲備土地近百公頃,將視當時住宅或產業發展需求提供土地。

民間團體認為沒有必要再開發淡海新市鎮二期計畫,但內政部官員說,政府在淡海新市鎮輕軌及公共建設投入數百億元,這是一個完整規劃,有輕軌建設,並引入人口及產業。若不開發,是對當地地主不公平,過去政府投入的公建,還有輕軌捷運,都將白費,當地民意多數主張開發。

據悉,交通部計畫最快在8月淡水輕軌綠山線G8站動工,並承諾儘量趕在民國107年通車。二期一區計畫引進人口為11萬人,二區500多公頃多為山坡地,引進人口約6萬人,加上第一期完成開發引進13萬人,淡海新市鎮至民國125年引進30萬人口。

內政部營建署採區段徵收取得二期開發土地,需分回地主至少四成抵費地,另四成留作公設用地,真正政府能開發約130~140公頃,如果政府保留住宅政策儲備土地8、90公頃,約可興建1萬戶住宅供青年使用。

產專區約保留60公頃,擬造鎮成低碳城市,引進觀光遊憩、文創、雲端、綠能、及新興策略性低汙染、低用水的新興產業。官員說,有產業,才能吸引就業人口進駐當地,創造就學及就養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