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8

挺淡橋聯盟 2天近千人參加

#交通 #淡江大橋 #淡水輕軌 #淡水開發 #淡水夕照 #淡海新市鎮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給我大橋,其餘免談!」淡江大橋現正如火如荼興建中,但停建聲浪不斷,「反淡橋護夕陽/愛淡水陣線」日前更發起連署,希望累積連署以和政府對話,但另一派民眾持相反意見,29日成立「支持淡江大橋聯盟」,希望政府正視居民民生需求,也聽見淡水不同的聲音。

淡江大橋預計2020年完工,總進度約10%,第三標主橋面也即將招標,但有民眾認為淡江大橋是上個世代的開發思維,淡海新市鎮空屋率高,沒有建橋必要,因而發起萬人聯署活動,希望大橋即日停工,以挽救台灣的著名景點「淡水夕照」。

但此舉引發部分淡水居民反感,認為環保人士太過偏激而忽略民生需求,並在網路上成立「支持淡江大橋聯盟」,希望政府不能只聽見環保團體的訴求,也要看到當地居民的需要。「支持淡江大橋聯盟」表示,淡江大橋可以紓解交通,也將翻轉北海岸邊陲地區的經濟地位,讓年輕人願意在地就學與就業。

而環保團體質疑的淡水新市鎮空屋率問題,「支持淡江大橋聯盟」也說,政府應提供便捷交通給房價合理的邊陲地區,給年輕人得以成家立業的未來。

至於淡江大橋可能造成的環境問題,支持者也相信環評做出的自然生態維持和監控的承諾,希望反對人士不要再無的放矢,而是要拿出確切證據說明對環境的衝擊。

「支持淡江大橋聯盟」成立2天,就有近千人參加,有民眾說,每逢上下班尖峰時段或是周末假日,淡水的交通就像是一場噩夢,期盼回家的路別再塞車,更有人喊出「給我大橋,其餘免談」的口號,希望凝聚支持民眾的意見,讓政府聽見淡水不同的聲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