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5

淡海輕軌試營運首日 官方估:近3萬人次搭乘

#交通 #地方 #淡水輕軌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即時報導

淡海輕軌試營運首日(24日),與台北捷運唯一的轉乘站紅樹林站大排長龍,甚至要排2至3小時,人潮到傍晚5點左右消化完畢,不過晚上從北市下班、下課回淡水的民眾仍多,只是不至於排隊。新北捷運公司今晚估首日試營運估有3萬人次搭乘。

淡海輕軌一早往北市有不少人潮,淡海新市鎮當地人包括上班族嘗鮮,但不至於塞車。而紅樹林站北捷往輕軌方向,則約上午10點左右就大排長龍,甚至北捷還拿出「需排120分鐘」、「需排180分鐘」立牌,一直到下午4點人龍還在,5點多消化完。

晚間8點半左右,輕軌紅樹林站陸續出現從北市下班課,要返回淡水的人潮。圖/民眾提供晚間8點半左右,輕軌紅樹林站陸續出現從北市下班課,要返回淡水的人潮。圖/民眾提供

隨後晚間紅樹林站陸續出現下班課人潮,但不至於排隊。新北捷運公司粗估,今天首日試營運有3萬人次搭乘。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今天人潮眾多時,有縮短班距,一般是4輛列車,改用5列車下去跑;也表示試營運這1個月的免費搭乘,是公司的壓力測試,民眾所提出的意見,會當做後續改善、精進服務的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