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0

淡海輕軌今起試營運 轉乘北捷紅樹林需出站

#交通 #淡海輕軌 #紅樹林站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即時報導

淡海輕軌綠山線今(24日)起試營運,民眾可免費搭乘1個月;一早6點半,首班車從第一站輕軌紅樹林站與尾站輕軌崁頂站雙向對開。不過,目前北捷紅樹林站及輕軌紅樹林站間的連通道尚未施工,民眾在紅樹林站轉乘時,必須先刷卡出站,行走站外馬路,到隔壁站再入站。

紅樹林站是淡海輕軌與台北捷運唯一的銜接轉乘站,而北捷紅樹林站與輕軌紅樹林站是兩座不同、但在馬路同側緊鄰的車站,規畫在兩站間的二樓築起連通道,目前尚未施工,據了解,預計明年上半年才會完成。

淡海輕軌紅樹林站。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淡海輕軌紅樹林站。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因此,目前民眾若要從北捷紅樹林站到淡海輕軌紅樹林站,需出站左轉行走站外的人行道。不過,由於北捷與淡海輕軌屬不同系統,就如北捷與機場捷運一樣,不管站內有無連通道,都要出站重新刷卡入站。

淡海輕軌今起1個月免費搭乘期間,營運時間為上午6點30分至晚間10點,班距為15分鐘。正式收費營運後,單程票價最高25元,營運時間將延長至上午6點至半夜12點,班距視實際搭乘情形,不排除調整尖峰班距為10至15分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