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48

淡海輕軌動土 107年底完工

#政策 #交通 #淡海輕軌 #朱立倫 #動工 #淡水線 #紅樹林站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新北捷運三環三線「淡海輕軌」第一期路網上午動工,第一期路網含「綠山線」全線11站與「藍海線」其中3站,預定民國107年年底完工,通車後班距在10分鐘內,可在紅樹林站連通轉乘台北捷運淡水線。

朱立倫表示,淡海輕軌的動工,具有指標意義。(好房資料中心)

淡海輕軌在今(9/3)日 舉行開工動土大典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上午說,淡海輕軌是新北市積極實現三環三線中「三線」之一,淡海輕軌的動工,具有指標意義,後續新北市將陸續推動三鶯線中運量捷運系統、安坑輕軌、汐止民生線捷運建設,讓三環三線逐步實現。

新北市交通局指出,淡海輕軌是北台灣第一條輕軌路線,第一期路網含綠山線和部分藍海線,綠山線從紅樹林站沿中正東路,轉淡金路至新市六路站,共11站,綠山線的沙崙站將銜接藍海線共3站,至漁人碼頭,約9.55公里,設7個平面站及7個高架站。

北將延至新市鎮 南到八里

未來淡海輕軌可往北延伸至淡海新市鎮二期,往南至八里及台北港特定區。朱立倫表示,淡海輕軌從民國81年規畫,主導單位從台北市捷運局、內政部營建署、交通部高鐵局,最後由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與捷運工程處負責施工,一路走來可說是歷經波折。

朱立倫說,淡海周邊藝文設施有滬尾藝文休閒園區與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淡水國民運動中心今年8月完工,下個月即將動工的淡江大橋」新建工程,也替未來淡海輕軌延伸預留了路廊。

新北市交通局長趙紹廉指出,淡海輕軌因包含高架和平面軌道,二期工程還將進入老街,複雜度高,因此淡海輕軌全線導入BIM建築資訊模型系統,BIM是能隨進度模擬工程作為的3D建築模型,利用BIM 技術模擬輕軌施工對周邊影響,可望降低施工對沿線民眾的不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